•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高效农业担保网络助推乡村振兴
  • 湖北:高效农业担保网络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2-23 18:00: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2月21日电(汪腾、项俊平)深耕产粮大县和农业大县,着力打造10个担保“亿元县”、20个“五千万元以上重点县”;同时确保今年末公司在保客户超过3000户,实现翻倍增长,担保规模的放大倍数赶超全国平均水平……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近日发布消息,他们将进一步扩大政银担合作覆盖面,积极推进市县担保体系建设,助推湖北乡村振兴。

    目前,湖北省农担公司已与全省49个地方政府及10家省级金融机构建立了风险分担合作机制,为1500多家三农小微客户融资担保超过12亿元,累计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超4800万元。截至2018年末,湖北省农担公司在保笔数1685笔,较上年末增长126%;在保余额14.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3.8%。平均单个担保项目金额80.4万元。

    湖北省农担公司负责人称,他们首创4:4:2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引入信用担保降低客户准入门槛,执行1%的费率标准及协调银行贷款利率上浮比例不超过30%,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有效缓解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

    在产品创新方面,湖北省农担公司全力支持我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以及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等新业态发展,大力研发具有湖北特色的茶叶贷、虾稻贷、香菇贷、生猪贷、“楚联贷”和“楚银贷”等创新信贷产品,并开辟“见推即保”绿色通道,满足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后劲。

    据介绍,湖北省农担公司在全省共设立21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省86个县(市、区),已为全省241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提供23.67亿元融资担保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