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评南南合作特别贡献机构
  •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评南南合作特别贡献机构

    时间:2018-12-25 17:31:1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23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公布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特别贡献机构和个人评选结果,省农业农村厅和王江兵等5位湖北农业专家榜上有名。

    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组织的南南合作特别贡献机构和个人评选活动,按照工作作风、业务绩效、奖惩情况等条件,共评选出10家南南合作特别贡献机构和35位个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特别贡献机构荣誉称号,省农业农村厅王江兵、钟祥市农业局王义彬、巴东县残疾人联合会邓正锐、钟祥市长滩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尹在中和广水市农业局张训俭5人入围特别贡献个人。

    我国是南南合作的积极倡导者和支持者,自1996年起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框架下的农业南南合作,先后向28个发展中国家派出了近1100名农业专家。在农业农村部的组织领导下,我省农业农村部门先后选派了300多名农业专家,赴非洲、南太平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20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南南合作项目,执行南南合作项目18个,主要涉及水稻种植、灌溉、水产养殖、农业综合经营、规模化农机生产等。

    我省农业专家扎根海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中国理念和技术带动当地农业发展,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巴东邓正锐在尼日利亚带领专家组实施了一批微型项目,特别是水稻生产上,提出和示范了水稻浸种催芽新技术、水稻高产综合措施、病虫害防治、种子生产体系建设等。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工程师王江兵两次服务于南南合作项目专家派遣工作,将先进的品种、模式和理念输送到非洲大地,他在塞拉利昂水稻示范田推广的高产水稻,被当地人称为“魔术水稻”。尹在中及技术团队在纳米比亚推广水稻“盘式育种”技术和水稻机械插秧技术,第一期示范面积2000平方米,成苗率高、出苗整齐。(记者胡琼瑶)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