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中韩石化质量月邀专业人士“看”乙烯
  • 中韩石化质量月邀专业人士“看”乙烯

    时间:2018-09-20 18:49: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记者 王贤)9月是全国质量月,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8日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国石化总部和十余家炼化企业相关人士,以及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园区)17家企业的质检专业人员,在武汉乙烯厂区实地参观,体验现代石油化工工业之美。主办方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

    中韩石化董事长刘家海说,乙烯厂区每月对公众开放,每年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参观80余批次,投产5年来共接待15000余人。作为清洁油品和新材料的生产商,清洁生产的标杆企业和湖北省区域资源优化利用的领跑者,武汉石化正致力于打造“绿色工厂、智能工厂、幸福工厂”,期待在公众的关心支持下,企业发展和人们的生活都变得更加美好。

    这是一场既有趣又长知识的“探秘”之旅。在智慧小课堂的互动环节,参观者首次见证了由中国石化所属企业开发的智慧新材料──低温水融纤维在低温水中快速融解的过程,三D打印笔如何“画”出三维立体的物品。

    随后,他们参观了武汉乙烯的展厅,看到了由娃哈哈、伊利、蒙牛和韩国乐扣乐扣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用武汉乙烯产品定制的各种包装瓶、收纳盒、医用注射器、管材等。参观了有“卫星发射中心”美誉的生产控制中心,以及全部由“机器人”操作的现代化产品包装线。在污水处理厂,他们观赏了用外排污水养育的锦鲤。

    一位参观者表示,此行消除了他对石油化工业不安全、不环保的偏见,“探秘智慧能源”工业游长知识长见识。

    据介绍,中韩石化是中国石化系统内首家采用二维码全过程管理样品的企业,即从装置采样到产品出厂,各环节均采取扫二维码实现样品流转,避免错漏,实现样品全过程监督管理。建立严格的留样制度,能快速查到6个月内的产品留样,保证产品质量可追溯。还持续进行攻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他们生产的高密度管材产品、中空产品、聚丙烯抗冲共聚产品多个牌号和液体产品供不应求,在中石化产品质量稳定性评价系统排名名列前茅。(完)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