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会亮相中国刊博会
  • 《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诵读会亮相中国刊博会

    时间:2018-09-18 17:50: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小朋友们声情并茂演绎作品

    新华网武汉9月15日电(俞俭 刘璐璐)正在举行的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上,《儿童文学》杂志举办了一场创刊五十五周年作品诵读会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热捧。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经理赵恒峰表示,希望通过诵读的形式,将更多优秀的作品传播给读者,也以此来承继《儿童文学》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继续刊登精品力作,为中国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成长服务。

    作品诵读会上,作家诵读、编辑诵读和小读者诵读三个环节依次亮相,其中作家诵读环节邀请到董宏猷、黄春华、周羽、贾为等作家亲临现场,深情诵读他们曾在《儿童文学》杂志上发表过的作品;《儿童文学》杂志的编辑们则选择诵读自己责编的各种佳作,到场的小读者选择诵读自己喜爱的名篇作品。

    《儿童文学》杂志于1963年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创办,至今已有五十五年历史,创刊伊始,定下办刊宗旨:刊发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陶冶少年儿童的品格情操,培养儿童文学作家,繁荣我国的儿童文学事业。

    《儿童文学》杂志始终秉承优良传统,坚持高品位、高格调、高质量的纯文学宗旨;坚持贴近生活、贴近时代、贴近读者办刊方向,不仅刊出一大批有持续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品,而且还大力培养儿童文学作家队伍。《儿童文学》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小读者的童年时光,联系着几代人的情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赵恒峰介绍,目前,《儿童文学》在期刊、图书、媒体创新构成三足鼎立之势,托举起发展新局面,正在进一步加强阅读教育服务,将儿童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中小学语文阅读教育紧密地结合起来,将书刊产品和新媒体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需求。

    作家新月姐姐带领孩子们一起诵读《儿童文学》作品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