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如何识别真假茅台?这些神技get到了,你就不用担心
  • 如何识别真假茅台?这些神技get到了,你就不用担心

    时间:2018-07-23 19:41: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从民国时期的荣和烧坊商标及其背标到新中国成立前的恒兴烧坊赖茅商标,从1954年茅苔(台)酒商标“金轮牌”注册到1956年改版的金轮牌商标,从1967年开始使用的葵花商标到如今市面上流行的53°飞天茅台酒商标及背标,你认识几个?如何识别真伪?

    7月2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随“大江奔流”采访团来到茅台集团,只见生产包装车间大大小小的宣传板,都在“主动”教人们识别神技。

    神技一:手持防伪识别器贴近眼部,视线通过防伪识别器,按动开关,观察帽套侧面,帽套表面图文消失,出现彩虹状背景和黄色”国酒台”及MOUTAI” 标示,将看到原国文及色彩消失。

    神技二:通过专用识别器观察,观察帽套顶盖。可见一亮黄色光圈,光圈上有一黑色浮点,可随帽套的转动在光圈范围内漂移。

    生产包装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 ,1954年茅台酒启用“金轮”牌注册商标(后更名为“五星”商标), 图案正中为红色五角星,意为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辉。为有利于外销,外销茅台酒于1958年改为敦煌”飞天”形象,寓意为两个飘飞云天的仙女合捧-樽美酒从天而降,寓意茅台酒是外交友谊的使者。

    目前市场上的茅台酒五星、飞天两种商标并存使用,两种商标的茅台酒品质一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997年引进防伪技术至今,茅台酒防伪已5次升级换代,防伪技术应用长期处于行业领先。

    2014年,茅台集团投入1.27亿元研制的新兴科技防伪体系一RFID防伪溯源系统正式启用 ,标志着我国酒类防伪验证从小众防伪走向大众防伪,开启了酒类验证的里程碑。

    新包装车间于2005年12月正式投产,建筑面积有62400平方米,采用了德国克朗斯等公司提供的国际一流设备,共有12条生产流水线运转,是集生产、参观为一体的现代化包装大楼。目前包装车间员工有1000多人,共10个班组,年产能可达29600吨。

    (湖北日报新媒体记者 郭习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