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口岸去年检出96批不合格进口食品
  • 湖北口岸去年检出96批不合格进口食品

    时间:2018-07-23 20:38: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7月22日电(记者罗鑫)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2017年湖北口岸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96批,货值35.2万美元,批次检出率为5.09% 。

    据介绍,不合格食品包括巧克力、饼干、南美白虾、黄蜜芋、辣味泡菜、奶酪、夹心披萨味面包干、果酱、果汁、果味啤酒等,不合格项目包括标签不符合我国要求、食品添加剂超标超范围使用、添加非食用化学物、无法提供出口国官方放射性检测合格证明材料以及兽药残留超标等。

    2017年,湖北口岸从57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化妆品,共计1886批次,货值6008.7万美元,批次同比增加1.8%、货值同比增加23.7%。进口量货值排名前五位的大类食品分别是酒类、食用油类、乳制品类、水产及水产制品类、食品添加剂类。

    为了保障进口食品的安全,监管部门从进口食品入境前准入、入境时查验、入境后监督三个环节入手,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食品到达口岸时,监管部门采取包括监督抽检在内的合格评定程序,出具检验检疫证明。食品入境后,要求进口商完成进口记录和销售记录,确保进口食品供应链双向可追溯。

    对于检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监管部门均依法采取了销毁和退运处理,有些还发布了警示通报。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