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走进青山长江大桥项目部
  •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走进青山长江大桥项目部

    时间:2018-05-26 15:22: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5月25日电(曹雪)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近日在中铁大桥局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项目部召开。原省政府参事梁亚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在讲习活动中,梁亚莉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分析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并就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积极应对进行了深刻阐述。

    “低效率是经济下行的真正病根。”梁亚莉表示,拼投入、规模的模式已走到尽头,以质量效率为中心、效率竞争的时代已经到来。她认为,在新时代,必须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具体可以通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狠抓培育新兴主导产业,推进现代服务业成长,以新动能扩张促进“三去一降一补”等方面来实现。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也必然是一个依靠分工深化、合作紧密来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过程,要达到这一目的,又必然要求加快推进以城市群为载体的区域经济一体化。

    本次讲座对于青山桥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宏观形势,把握新时代要求,突出创新驱动,以高质量发展开启建桥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铁大桥局青山桥项目部书记高培成在总结中表示,要以这次讲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快速优质高效安全地建设好青山长江大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