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荣军医院护士袁晓燕获选“2017最美医生” 精心护理失能老人被誉“临终关怀师”
  • 湖北省荣军医院护士袁晓燕获选“2017最美医生” 精心护理失能老人被誉“临终关怀师”

    时间:2018-03-12 15:33:55  来源:荆楚网  作者:

    288.jpg

    袁晓燕日常工作照。摄影:孙四海

    333.jpg

    袁晓燕在典礼现场接受颁奖。摄影:孙四海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四海)3月11日晚,2017“寻找最美医生”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同步播出,湖北省荣军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袁晓燕获颁2017年度“最美医生”荣誉称号。据了解,当晚共有10人获得“最美医生”荣誉,另有1人获得“特别致敬医生”、1个团队获“最美医生团队”荣誉。

      据介绍,“2017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是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由“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发展而来,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晚会关注的目光延伸到整个医生群体并从中寻找医术高超、医德崇高的优秀医生典型。晚会通过“推荐人引入+人物短片展示+现场访谈+特别献奖”的结构,展示了10位“最美医生”、1位“特别致敬医生”和1个“最美医生团队”的典型事迹,用真挚的情感记录白衣天使无私奉献、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的精神品格,推动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

      2007年4月,袁晓燕到湖北省荣军医院老年护养中心从事老年临终关怀服务工作。她和她的同事们曾先后陪伴和帮助300多名老人安详、有尊严地走过生命的最后旅程。在病重心烦老人的辱骂声中面带微笑给老人喂水、换尿片,耐心为老人们洗澡、翻身,倾听、安抚他们的呻吟痛苦,让无儿无女的老人们,安详、有尊严地离去,她也因此被誉为“临终关怀师”,获得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荆楚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等称号。

      在颁奖现场,被称为“天堂引路人”的袁晓燕说:“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是我们所有人的一种追求。我的工作就是为需要照护的老人给予精心的照料,精神上的抚慰,陪伴他们不孤独,让他们走得舒适无痛苦,安祥有尊严,少留遗憾。我会一直不忘初心,用自己全身心的爱去照护好这些老人、陪伴他们度过人生最后的时光。让老人们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过得开心和舒适,不孤独、有尊严、少留遗憾的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我最想对爷爷奶奶们说的是:我们做得太少太少,您们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您们的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您们的开心、幸福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会一如既往和你们在一起,共同面对所有。”

      袁晓燕载誉归来后,在湖北省荣军医院受到了省民政厅副厅长叶景丽的亲自会见。叶景丽代表民政厅党组对晓燕团队的载誉而归表示热烈祝贺,称赞袁晓燕及其同事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值得每个人好好学习。她说,袁晓燕获得全国最美医生荣誉称号,既是自己的光荣,也是湖北省的光荣,更是民政系统的光荣。袁晓燕等同志为民政事业的进步增光添彩,获得了全社会的尊重,获得了全国卫计委和各级媒体的肯定,为我们医护工作者树立的榜样。她勉励袁晓燕等人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搞好服务工作。以全国最美医生这个荣誉称号作为新的起点,带动更多的晓燕一起成长,让更多的老人得到更好的服务,成为荣军医院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