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三乡”工程吸引投资145亿元 全国专家热议武汉乡村振兴
  • “三乡”工程吸引投资145亿元 全国专家热议武汉乡村振兴

    时间:2017-11-20 16:46:1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8日,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乡村振兴战略暨武汉“三乡”工程高峰论坛,在武汉国博中心召开,来自省内外各界500多位人士参会。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以“三乡”工程为核心、以农村电商、农业科技为两翼的乡村发展战略。通过组织开展“三乡”工程,我市吸引更多的城市资本进入农村创业。截至10月底,全市共统计空闲农房11.36万户,签订空闲农房租赁协议8543户,年租金1.3亿元,吸引社会投资145.36亿元。

    与会专家学者对武汉实施“三乡”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三乡”工程创新了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提供了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建议通过创新“村社内置金融制度”,激活乡村组织体制资源、三资人力资源、城乡市场资源,和“三乡”工程实现价值共振,助力“三乡”工程可持续发展。(记者李英波 詹海波 通讯员王璐 谭远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