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环金银湖国际徒步大会昨举行 八千多人参加
  • 武汉环金银湖国际徒步大会昨举行 八千多人参加

    时间:2017-11-20 16:46:0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徒步大会比赛现场人声鼎沸

    听闻园博园的鸟语花香,进入城市山林,暂别都市喧嚣;踏上江汉百年大堤,忆汉口百年沉浮,看今朝中部崛起;穿梭于金银湖畔,赏碧波荡漾的江城湿地,呼吸新鲜空气。与军运同行·路漫江城——融创杯2017中国武汉(临空港)环金银湖国际徒步大会昨天上午举行,八千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户外爱好者,或体验,或健行,或毅行,一起徒步,共享快乐。

      非洲朋友率先冲线

    一大清早,园博园北广场就人声鼎沸,淑女装束,红军方阵,当然还少不了国际友人的队伍,他们都是应邀前来参加这次国际徒步大会。

    来自巴基斯坦的罗昌贤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书,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氛围特别好。“我们都是各个高校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有非洲的,欧洲的,还有美国的。”他指了指身边的几个朋友说:“我们几个是巴基斯坦的。”

    本次活动是继夏天举办的月光徒步后,东西湖区举办的又一项大型全民健身活动,赛事不设奖励,只是健行组和毅行组完成后,可以获得一张精美的证书。不过,健身归健身,还是有不少“强驴”边走边跑,希望能够第一个冲过终点,可以在朋友圈里晒一晒。

    最终,在距离最长的17公里毅行组比拼中,来自肯尼亚的索伊利以85分钟左右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意大利的西蒙和肯尼亚的杰克逊分列二、三名。抵达终点后,拿着完赛证书,他们三人开心地合影留念。

      我徒步,我健康

    “我徒步,我快乐;我徒步,我健康。”喊着徒步队特有的口号,来自九牛二虎健走队的近20名队友在广场前合影。

    77岁的牛志成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他介绍道:“我们是通过日行万步网认识的,平时大家都在徐东的火车头体育场徒步。上个月的7号,我们还与国内各地的朋友们一起参加了10公里的徒步活动的。”

    前天江城气温骤降,给活动带来不少变数,牛志成表示,这种天气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挑战,为了锻炼身体,再冷的天气,我们也会坚持的。

    来自品宜徒步队的王红霞则认为,徒步的锻炼方式特别好,强度也不大,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而且在徒步过程中,还可以和朋友们聊天、赏景、拍照,感觉特别快乐。最令她自豪的是,徒步让她显得相当年轻。她笑着说:“儿子都二十多了。这些年通过徒步,精气神都特别好,有时和儿子出去,很多人都看不出来是母子呢!”

    这次组委会特别贴心地设置了7公里、11公里、17公里等三个距离的组别,让爱好者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力和身体状况选择。叶女士第一次参加徒步,在走完7公里后,她决定继续挑战,边走边玩,一不留神最后完成17公里的毅行。这样的结果让她开心不已:“感觉好有成就感!”

      打造健身休闲好去处

    金银湖从2005年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到2007年被列为首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再到去年获得省级水利风景区称号,直至今年8月顺利晋级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本次活动由东西湖区政府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区文体局等单位承办。区文体局副局长戴方胜表示,“7月份我们办了个月光徒步大会,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这次的徒步大会,规模、规格都相应提升。希望通过徒步等多种多样活动的开展,促进东西湖区全民健身的开展。”

    据了解,东西湖区未来还将建设全长106公里的环东西湖大堤绿道。戴方胜表示,近年来,东西湖区不断地在提升软硬件环境,争取为老百姓的健身提供一个很好的休闲去处。(记者李勇 通讯员段翠凤 肖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