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婆婆一瘸一拐过马路 4车道司机停驶3分钟礼让
  • 婆婆一瘸一拐过马路 4车道司机停驶3分钟礼让

    时间:2017-09-09 20:33:3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婆婆一瘸一拐过马路 4车道司机停驶3分钟礼让

    图:礼让婆婆的监控画面  通讯员卓利华 张振宇 提供

    为让一位行走不便的婆婆安全过马路,多名司机主动将车刹停在斑马线前。待婆婆走上人行道后,这些司机才继续行驶。7日,这感人的一幕两次在武昌石牌岭路竹苑小区路段上演。

    7日,家住石牌岭路一小区的梁婆婆,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恳请记者写稿表扬这些好心司机。

    梁婆婆介绍,她今年82岁,几天前双腿膝关节受了伤,走路很慢。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她出门买菜,从石牌岭路竹苑小区附近斑马线过马路,脚一踏上斑马线时,突然看到人行绿灯变成红灯了,她只好停了下来。但让她感到意外的是,斑马线两侧4个车道上的车子,竟全部停下来,其中还有几名司机摇下车窗玻璃,挥手示意她先过马路。

    梁婆婆站在原地大声对这些司机说:“我走路慢,会耽误你们赶路的,还是你们先走吧!”但那些司机坚持要让她先走。梁婆婆一瘸一拐地通过斑马线,走到马路对面人行道上安全处。直到这时,车流才开始启动。

    梁婆婆表示,当时主动停在斑马线前礼让她过马路的车子,“有公交车,也有私家车,各种车子都有,都在斑马线前停了3分钟以上,为的是让我能安全过马路。”

    让梁婆婆感动的是,买完菜后,当她再次从那个路口返回时,又一次享受到礼让。“我觉得现在武汉的社会风气很好,司机们对我们老人很尊重。请一定在报纸上表扬他们!”

    市公交集团光谷公司南湖车队613路148号车司机胡磊介绍,7日上午10点左右,在事发路口斑马线前,他准备启动公交车时,突然看到一名白发苍苍的婆婆,左手拉着一辆购物车,从路口慢慢走了出来,“看样子就知道她行走不便”。婆婆站在自己车子右前方斑马线上,右手朝他挥了好几次,“意思是要我们车子先走,因为车道上的绿灯亮了。”但胡磊仍将车子停在斑马线前,并主动挥手示意让婆婆先行。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工作人员调出了现场视频监控录像资料:当时,停下来礼让婆婆过马路的车子,确实将4个车道塞满了。(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卓利华 张振宇)

    (责任编辑:刘晓丽)

    关键词:斑马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