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电动车可免费装智能防盗芯片 年内全市推广
  • 武汉电动车可免费装智能防盗芯片 年内全市推广

    时间:2017-09-07 21:23:21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在电动车上安装智能芯片,就能防盗追踪。6日,武汉市公安局联合有关科技公司正式启动“武汉市电动自行车物联网感知平台”建设。预计今年底,武汉电动自行车车主就可免费安装智能防盗芯片。

    目前,武汉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达110万辆,被盗警情突出。记者看到,智能防盗芯片(有源电子标签——RFID)仅钥匙扣大小,不需外接电源,可安装在电动车任意位置,隐蔽性强,相比传统GPS芯片,不产生任何流量费用,精确度更高。车主安装芯片后只需在手机APP上“一键设防”,一旦车辆异常移动,系统会自动向车主报警并推送给公安机关,警方可通过平台追踪定位查找车辆。

    警方介绍,新购买电动车可在交管部门上牌点免费安装,存量电动车可在警务站、派出所等地免费加装。此项工程9月至10月在汉阳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2018年1月起,进入常态运行。(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王威、陈龙)

     

    (责任编辑:连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