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昌实验中学耿喜玲获“2017年武汉市年度教师”称号
  • 武昌实验中学耿喜玲获“2017年武汉市年度教师”称号

    时间:2017-09-07 21:23:0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6日公布,授予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特级教师耿喜玲“2017年武汉市年度教师”称号。

    “年度教师”是武汉教师最高荣誉称号,2015年开评,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评选标准,旨在培养教育家型的教师,并在各校、各区产生良好的导向。

    从教35年来,耿喜玲一直给学生带去最温暖的心理慰藉。她探究心理教育内在规律,关注该领域的理论前沿,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武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头羊”。她利用心理咨询的方法和技巧,为学生排忧解难,疏通心结,仅近5年就用了课余约3000小时接受个案咨询。当社会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耿喜玲和她的团队多次在第一时间出现,为受害者服务。她是心理教育专家,也是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守卫者。

    市级“年度教师”将获得市教育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参加由市教育局组织的赴境外高级研修,一次性安排专项资助资金,专项用于课题研究、教材研发、教师培养、讲学宣传等业务工作。同时,市级“年度教师”还将赴城乡学校开展教学展示及宣讲活动,组建工作室、承担相关课题研究和青年教师培养任务等。武汉市第一届“年度教师”为武汉市第十二中学美术教师朱公瑾,第二届“年度教师”为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教师禹诚。(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