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公交安保升到二级响应 对可疑行李开箱检查
  • 武汉公交安保升到二级响应 对可疑行李开箱检查

    时间:2017-09-07 21:22:5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安保队员在公交场站进行开箱检查。(记者 王哲 摄)

    昨日,武汉公交安保从常规安保上升到二级响应,在部分重要站点对乘客进行开箱抽检。至下午17时,共对112位乘客箱包进行开包检查,记者观察发现,绝大多数市民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

    下午14时30分,在武昌徐东大街公交站,记者看到,4名公交安保大队队员在场站进行安检。队员仔细观察上车乘客,对携带包裹的人员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认真检查。记者随两名安保队员登上一辆577路公交车,一上车,安保队员就提醒司机注意安全行车,并对车上的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队员邱平介绍,他们在下午2点来到该站点,装备有手持金属探测仪、防爆棍等,以预防突发事件。

    公交反恐安保大队江南中队队长万诚介绍,公交安保升级后,安保队员对公交车、公交站的巡检频率加密。升级前,对乘客行李仅用电子探测仪扫一扫,升级后,对可疑行李将要求开箱检查,对可疑液体要让乘客喝一口,如果乘客不配合,公交安保队员将呼叫110。

    记者在徐东大街公交站观察近90分钟,安保队员对几乎所有携包进站人员进行了金属探测,并对2名携带旅行箱的市民进行了开包检查,并没有受到市民阻拦。

    万诚表示,为尽量不影响市民乘车,他们会提前在市民刚进站时就进行安检,同时在乘车高峰时期,提高检测效率,只对有疑问对象进行重点检查。(记者王哲、通讯员麻微)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