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从佛罗伦萨到光谷 意大利医药大王寻找湖北合伙人
  • 从佛罗伦萨到光谷 意大利医药大王寻找湖北合伙人

    时间:2017-09-07 21:22:5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近两日,位于武汉光谷生物城的美纳里尼中国区总部,显得格外忙碌。

    美纳里尼,意大利最大的生物医药企业,全球制药50强。

    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将中国区总部落户湖北的世界医药巨头。

    办公室里,刚刚履新的美纳里尼亚太区总裁林振辉,站在窗边眺望不远处的二妃山,筹谋着一盘新局。“我们需要寻找一个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他说,湖北医药企业,已进入美纳里尼的视野。

    2011年底,美纳里尼与武汉光谷生物城在罗马签约,达成全面合作。两年后,总部落子光谷。

    这家总部位于佛罗伦萨的生物医药企业,拥有130多年历史,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涉足心血管疾病、肠胃病、呼吸道系统、糖尿病、消炎止痛等众多领域。

    林振辉表示,相对于北京、上海等总部首选地,武汉位居中国版图的天元之位,交通优势对未来美纳里尼的药品流通十分重要。另一方面,是讶异于湖北的生物产业雄心——早在2009年,光谷生物城创立第二年,就开始“追”美纳里尼。

    去年,美纳里尼全球销售额超过34.6亿欧元,大部分在欧洲。许多医药巨头的中国业务份额已占其全球销售的10%,美纳里尼的中国业务仅占其全球份额的2%,中国市场成为美纳里尼的第一目标。

    在林振辉看来,如果想在中国深度发展,首先需要两三个好的战略伙伴。因此,拜会湖北医药流通领域数一数二的龙头企业,成为他行程的重点之一。他希望,双方能在医药商品流通及质量控制上,展开深度合作。

    美纳里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敏胜透露,美纳里尼正在考虑设立工厂或寻找合作伙伴,实现部分药品的本地化生产。

    林振辉称,除了把好的产品打进来,高端研发、技术和人才,都需要在中国布局。“美纳里尼已有计划在武汉设立研发中心,从事肿瘤、细胞等方面的研究,并建立美纳里尼学院,把世界领先的医学教育带到中国。”记者 李墨 通讯员 郭凡 徐佳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