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年鉴》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评审特等奖
  • 《武汉年鉴》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评审特等奖

    时间:2017-08-28 19:15:2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日前,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中国地方志学会印发《关于对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的通报表扬》,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武汉年鉴》喜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特等奖。据悉,这是《武汉年鉴》继2010年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第二届年鉴评比特等奖后的又一最高殊荣。

    据统计,全国地方志系统2015—2016年编纂并公开出版各级各类年鉴共3512部,在各地各部门评选推荐的384部年鉴基础上,经专家小组评审、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与领导小组终审,在省级综合年鉴、地市级综合年鉴、县区级综合鉴、专业年鉴中确定特等31部,一等58部,二等87部,三等114部,提名80部,全国共有370部年鉴得到通报表扬。汉阳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编的《汉阳年鉴》荣获三等奖。

    《武汉年鉴》创刊于1985年,作为全国城市年鉴中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至今已连续出版32卷,累计达3500余万字,其中1995年卷、1999年卷、2004年卷、2009年卷、2014年卷,连续五届荣获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年鉴研究会主办的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综合奖特等奖。2007年起,《武汉年鉴》在编辑、出版方面两次创新,实现了综合年鉴的“一大两小”,既出版《武汉年鉴》大16开精装本,又出版小型年鉴《武汉年鉴·实用手册》,同时出版电子版。(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吴明堂)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