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一声惊雷“劈”坏居民楼4部电梯 维保单位抢修
  • 一声惊雷“劈”坏居民楼4部电梯 维保单位抢修

    时间:2017-08-28 19:15:1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昨天上午,汉口苗栗路新香港大厦一名业主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24日下午江城天气突变,一声惊雷后19层高的居民楼4部电梯全部瘫痪,180余户居民不堪爬楼之苦,盼望早点将电梯修好。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赶至该小区看到,一名维修人员正在对停摆的电梯进行检修,多名业主围着业委会工作人员焦急地询问:“电梯何时才能修好,爬楼梯真让人受不了。”

    业委会工作人员肖先生介绍,新香港大厦是一栋老居民楼,共19层,2个单元装有4部电梯。24日下午6点左右,风雨交加中突然响起一声惊雷,随后4部电梯全部瘫痪停摆,所幸没有发生居民被卡电梯的事故。

    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称,电梯内的部分元器件被烧坏了,罪魁祸首就是雷电。

    电梯为何会被雷击坏?维保人员解释,该居民楼建于20年前,建筑物防雷措施不完善,电梯的电脑控制板、小区监控电视等弱电系统便成为雷电袭击的对象。

    4部电梯“罢工”苦了小区的180多户居民。记者看到:一位老奶奶扶着楼梯扶手缓慢上行,刚“爬”了半层楼就气喘吁吁,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住在9层的一位业主为了减少父母出门的次数,一下子买了几天的菜拎着慢慢爬楼……住在高层的业主更是苦不堪言,好几户人家选择投靠亲友。

    肖先生称,新香港大厦没有物业,也没有公共维修基金,目前由业委会自治,电梯停摆后,维保单位派人日夜抢修,业委会不断向居民做解释工作,并设法筹措维修费用。昨晚8点,记者了解到,被雷电“劈”坏的4部电梯有3部已经修好,恢复了运行,剩下的1部电梯需要更换控制主板,费用1万多元,这笔钱目前还是个难题。

    肖先生表示,他们会将情况向街道反映寻求帮助,争取尽快落实维修事宜。(记者李爱华)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