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华中最大田园综合体汇源农谷生态体验园在钟祥开园
  • 华中最大田园综合体汇源农谷生态体验园在钟祥开园

    时间:2017-08-28 19:14:3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昨日,钟祥市大口国家森林公园,作为第三届紫薇花旅游节的主会场之一,荆门“中国农谷”最大的田园综合体——中国汇源农谷生态体验园开园。

    该园是中国农谷核心支撑性项目,由汇源集团投资,于2012年开始建设,园区以“农”为魂,发展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科普农业、有机农业和设施农业,集优质水果种植、果浆果汁加工、旅游观光度假于一体,三产、农旅融合的全产业链大型田园综合体。

    目前,该园已累计投资近10亿元,建成万亩蜜桃基地、千亩泉水柑基地、体验园、果蔬创意农场、果汁工厂5个项目;中国汇源农谷国际会议中心、汇源果浆工厂即将建成;开工建设汇源农谷石门水上运动娱乐区。其中,汇源农谷体验园项目占地400亩,以农业体验为核心,立足于打造华中最大的“田园综合体”,内容包括太空农业展示馆、五谷六畜体验区、农乐游嬉区、水生植物观赏区等7大组团。果蔬创意农场有科学创意示范中心、热带精品水果采摘、童话木屋有机农场、百果采摘园等组团。

    我省知名创意农业专家谢海洲认为,这一大型田园综合体的建设,是创新之举,将为我省现代化农业开辟出一条新路。

    当天的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赏紫薇花、游生态园。随后举行的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186亿元,涉及电子、服装、文化旅游、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大健康等产业。(记者杨富春、通讯员周群、周勇)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