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2023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
  • 河南2023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

    时间:2023-06-19 22:50: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周晓荷)6月13日,省政府、省军区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启动仪式,部署开展河南省2023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进一步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意志共识,激发广大在校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强军兴军的战略工程、源头工程。近年来,河南军地各级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聚力打造兵员强省,征兵工作不断开创新局,今年上半年征集入伍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比例分别达到92%、74%。为鼓励更多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启动仪式上,省征兵办公室发布了全省激励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政策,选树20名入伍大学生在军营成长成才典型,并邀请两名典型代表现场分享军旅经历。应征报名代表向全省大学毕业生发出携笔从戎倡议,征兵工作人员面对面给学生宣讲征兵政策,释疑解惑。

    各地将在高校开展激励政策宣讲、入伍大学生典型宣扬、进军营参观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已应征报名的应届和翌年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将被确定为预征对象,发给预征对象通知书;对报名的应届毕业生,将提前组织征集,8月30日前完成预定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