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尼龙城”里话尼龙 首届中国尼龙产业发展大会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平顶山市举行
  • “尼龙城”里话尼龙 首届中国尼龙产业发展大会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平顶山市举行

    时间:2023-06-19 22:49: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张海涛 陈辉

    记者6月15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尼龙产业发展大会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平顶山市举办。大会汇聚众多国家级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尼龙领域龙头企业,共同交流尼龙产业发展经验,推进尼龙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平顶山是新中国尼龙66产业的发源地,在该市举办首届中国尼龙产业发展大会,是尼龙产业的一次行业盛事。”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魏乃新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平顶山市成功打通了一条全球最完整的煤基尼龙新材料产业链,打造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尼龙产业集群,其尼龙66工业丝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尼龙66盐、66切片产能亚洲第一,打响了“中国尼龙城”的知名品牌,走在了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的前列。

    平顶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市深入实施“大尼龙、全产业链、国际化、创新引领”四大战略,从煤这个“化工原料之母”破题发力,推动煤由燃料到原料,再到新材料的高端演进,实现了“中原煤仓”向中国新材料之都的精彩蝶变,尼龙新材料产业已经成为该市核心主导产业、首位产业。

    据介绍,到“十四五”末,平顶山力争建成“三个100万吨”的尼龙原料规模,使中国尼龙城入驻企业达到400家,产值规模突破2000亿元,成为中国首位、世界领先的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到2035年,产值规模达到5000亿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竞争力最强的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

    首届中国尼龙产业发展大会议程丰富,在合作签约仪式外,还将发布《中国尼龙产业2023—2030发展趋势报告》《中国尼龙城发展报告》等系列行业报告;举行中国尼龙城建设专家咨询会;举办己二酸(聚氨酯)分会、工程塑料分会和尼龙纤维及骨架材料分会三个专场分会等。

    首届大会以“绿色转型、合作共赢”为主题,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承办。大会以平顶山市作为发起地和永久会址,每两年举办一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