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48所地方高校招收定向培养军士
  • 48所地方高校招收定向培养军士

    时间:2023-06-19 22:48: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周晓荷

    6月15日,记者获悉,按照相关通知,今年共有48所地方高校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军士23225人(含女军士307人)。

    报考定向培养军士的考生须为2023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志愿至少服现役满5年,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定向培养军士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培养由定向培养高校负责,招收部队应当协助做好专业课教学工作;后0.5学年组织入伍实习期,包括入伍训练和岗前培训,由招收部队负责。

    相关部门提醒,报考定向培养军士报名、体检、政考等环节均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一切与经济相挂钩、以营利为目的的宣传均不可信,切莫上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