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火箭游”“毕业游”“暑期游”叠加 “社交”便利让年轻人爱上火车和跟团“玩”
  • “火箭游”“毕业游”“暑期游”叠加 “社交”便利让年轻人爱上火车和跟团“玩”

    时间:2023-06-19 22:48:45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作者:

    郑州方特:青春不散场

    建业电影小镇:毕业要有仪式感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王永璐 文 景区供图

    2023年高考已经过去一周,高考学子的“火箭游”,各大高校的“毕业游”陆续开启。

    其中,6月10日18时开始,关于“毕业旅行”“毕业跟团游”的搜索量骤然上升,跃居于去哪儿旅行APP搜索热门词Top5,学生群体客源地Top10为成都、重庆、昆明、广州、北京、长沙、上海、西安、郑州、厦门。

    超四成毕业生选择长途旅行

    火车出游订单是飞机的3倍多

    虽然高考成绩还没出来,但选择国内长途旅行的毕业生依旧不少。携程数据发现,高考毕业生预订长途旅游的比例为40%;选择走得更远的大学毕业生更多一些,长途游占比达到45%。

    从出行方式来看,通过高铁动车“毕业游”的订单远远多于乘飞机出游,学生群体选择火车出行的订单量是机票订单量的3倍以上。业内人士表示,火车旅游对于学生群体来说,不仅性价比高,年轻人还可以组队在火车上聊天、打牌、狼人杀,火车的轻松氛围为年轻人的社交提供了交流空间。

    从目的地来看,海边是毕业旅行的不二之选,在去哪儿平台上,厦门、青岛、海口、三亚、威海、大连、福州、秦皇岛等海边城市受到欢迎;也有一些毕业生选择集体出游,到城市周边露营,架起烧烤、支起火锅,享受校园生活外的聚会;而携程数据显示,高中毕业生群体在6月至8月更倾向去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南京、长沙、杭州、西安、广州、武汉等城市旅游。而大学毕业生最喜欢去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南京、广州、重庆、长沙、西安和青岛。此外,具备地标属性的超大主题乐园、拥有顶流“花花”“萌兰”的熊猫馆、夜生活与美食撩拨的烟火气街区、历史人文与现代民谣碰撞演绎的文化场所……皆是年轻人主要选择出行的旅游目的地。

     国内多景区对毕业生免票

    毕业生最爱主题乐园

    近日,全国多地景区发布通知,高考学子可以免票游玩。西安城墙、华清宫、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山东沂蒙山龟蒙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洛阳白云山等多家景区宣布:8月31日前,凡参加2023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即可享受免票入园福利。此外,河南嵩山、老君山、云台山、隋唐洛阳城等近40家景区也对高考学子、学生群体分别在不同时间内,推出了免票或其他优惠政策。

    悠长的假期及免票政策,未来两个月,国内各大景区有望预见年轻学子挤到“质壁分离”。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毕业季高考学子、大学毕业生预订景区门票的单量同比增长均超过2.5倍。主题乐园在各毕业群体都是实至名归的热爱“第一”。此外,山岳类、博物馆、动物园、自然风光类景区也受到年轻人追捧。

      组团结伴出游

    毕业生“跟团游”增长358%

    今年选择参团毕业旅行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携程数据显示,今夏毕业生报名跟团游的订单同比增长358%,独立成团的私家团订单则增长460%。

    为了吸引更多毕业生跟团毕业游,满足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强社交、深度文化体验等需求,携程今年重磅推出了“结伴游”产品,由目的地的“活地图”T队带团,突破了常规团景点叠加的思维,全团跟着T队错峰游览美景杜绝扎堆,享受地道文化体验及导游私藏“干货”。同时,T队组织团队进行破冰交流和分享,从而让年轻人在一次旅游中能收获朋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