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安阳红旗渠机场试飞成功 将填补豫北区域民航发展空白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安阳红旗渠机场试飞成功 将填补豫北区域民航发展空白

    时间:2023-06-19 22:48: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6月16日,安阳红旗渠机场首次真机实地验证试飞圆满成功。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摄

    本报讯(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6月16日11时,随着一架南航波音737飞机平稳降落在跑道上,安阳红旗渠机场首次真机实地验证试飞圆满成功,距离该机场正式通航又近了一步。

    这架机号为B-5040的客机于6月15日晚间从郑州新郑机场飞抵安阳红旗渠机场,首先对机场进行了灯光验证。接着又在16日上午进行了传统飞行程序和PBN飞行程序、最低运作标准、运作保障情况,机场跑道、导航设备、气象设施、滑行路线和标志等多个科目的验证。本次实地验证试飞,是安阳红旗渠机场的首次真机试飞。

    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航后,将开通至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昆明、沈阳、青岛、乌鲁木齐等城市的航线,届时当地市民可以打“飞的”出行。

    “正式通航后,去深圳、广州、上海可以直接到达,乘坐的交通工具选择性更大,最主要的是从安阳市区到机场驾车不到1个小时,和到新郑机场相比,可节约1个多小时。”安阳市民朱磊因工作原因,经常到外地出差,他表示,以后去大城市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出发了,真令人高兴。

    安阳红旗渠机场位于汤阴县瓦岗乡,西侧为京港澳高速,东侧为国道515,占地约2339亩,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机场有一条2600米×45米跑道,一座总建筑面积为6123平方米的航站楼,7个站坪机位,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

    据了解,安阳红旗渠机场建成后,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000吨,直接服务安阳、濮阳和鹤壁3市1160万人,并辐射晋东、冀南、鲁西南150公里范围内约6000万人。

    “开通运营安阳红旗渠机场事关安阳长远发展大局,对于填补豫北区域民航发展空白、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协同发展,调整安阳市产业结构,吸引新兴产业落户,促进旅游业发展,完善河南省内机场布局都具有重要意义。”安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安阳红旗渠机场将积极准备行业验收、颁证检查等相关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