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筑强科技基础能力 打造国家创新高地
  • 筑强科技基础能力 打造国家创新高地

    时间:2023-06-19 22:48: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刘婵)6月15日,副省长宋争辉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筑强科技基础能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为主题,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和教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宋争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意义,系统理解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内涵、竞争格局、比较优势。

    宋争辉指出,科技基础能力是综合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创新体系的重要基石,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要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的一流科研机构(平台),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加快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推动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奋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河南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