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钢铁集团周口基地宽厚板项目开工 标志着我省钢铁产业转型发展跨入新阶段
  • 河南钢铁集团周口基地宽厚板项目开工 标志着我省钢铁产业转型发展跨入新阶段

    时间:2023-06-19 22:4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方化祎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卢涛)6月18日,沈丘县,风雨挡不住重点项目建设的步伐。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河南钢铁集团周口基地宽厚板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河南钢铁集团周口基地位于沈丘县钢铁产业园,紧靠已建成投用的基地专用原料码头,拥有“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在周口建设钢铁基地,是我省钢铁产业转型的战略举措,也是周口市产业结构优化的重大机遇。

    2021年7月31日,周口基地一期一步工程全面建成投产。此次周钢宽厚板项目的顺利开工,是周口基地产品升级和基地建设迈出的坚实步伐,标志着我省“1+3+5”的钢铁新战略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回顾周口基地建设的历程,从项目落户奠基开工和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到今天我们宽厚板项目的开工奠基,都凝聚着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和高位推动,凝聚着省直厅局的倾力支持和鼎力帮助,凝聚着河南钢铁集团对周口的信任支持,也凝聚着沈丘县干部群众的担当奉献。”周口市负责人说。

    据河南钢铁集团董事长薄学斌介绍,周口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千万吨级的汽车钢、宽厚板和电磁新材料生产基地。这次开工的二期项目建设周期16个月,将于2024年10月起陆续热试投产。二期产品产线定位全国领先、世界一流,其中宽厚板产线采用5.6米粗轧和5.5米精轧双机架配置,是目前世界最宽的板材机组,设计年产量为260万吨宽厚板,可满足海工、造船、新能源、工程机械等高端板材用钢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