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加快排水散墒!预计10月25日河南基本排除农田明水
  • 加快排水散墒!预计10月25日河南基本排除农田明水

    时间:2021-10-15 16:18:01  来源:河南政府网  作者:

    编者按:当前,正值秋粮抢收、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但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土壤湿度偏大,部分地区田间积水严重,收粮、播种面临较大困难。河南省农业农村部门有哪些措施助力秋粮抢收?如何指导农民朋友科学播种小麦?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中原粮仓”,如何打好来年夏粮丰收战?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做客河南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介绍我省秋粮抢收、小麦播种相关情况。

    9月下旬和十一期间,我省遭遇持续阴雨天气,造成大部分土壤偏湿、部分地区农田积水,给秋收、麦播带来很大困难。农业农村部门如何组织抢排田间积水?目前全省农田排水工作进展情况如何?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介绍,收秋、种麦,排水散墒是基础、是前提。农业农村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排除田间积水,一是创造条件促排水,加强水库、河道水情调度,为排除农田积水创造条件;二是组织力量排明水;三是开沟散墒除暗水,对明水已经排除、田间湿度过大的地块,组织动员群众开沟散墒,排除田间暗水。

    到10月14日,全省农田积水面积已降至41万亩,较9月26日减少384万亩。据水情农情调度,预计10月25日,全省将基本完成农田明水排除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