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纺织服装规上企业收入4000亿元,总量居全国第六
  • 河南纺织服装规上企业收入4000亿元,总量居全国第六

    时间:2021-05-02 22:21:44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郝瑞铃

    河南商报记者在河南省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河南省纺织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约4000亿元,总量位居全国第六,中部六省第一;棉纱、服装产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二、第六位。

    目前河南省已经形成了包括纺纱、化纤、织布、染整、服装、家纺、纺织机械制造等行业在内的较为完整的纺织工业产业链体系,成为全国纺织服装制造大省和中部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承接地。

    据了解,河南省规模以上服装企业有530余家,年主营业务收入约1500亿元,产量约占全国7%。

    此外,产业集群方面,培育了南阳、商丘、周口、郑州、安阳、新乡、信阳、平顶山等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形成了郑州女裤,安阳、睢阳婴幼儿针织童装,新乡、项城、长垣职业装,光山、台前羽绒服,镇平毛衫,穰东裤装等传统特色服装产业集群,以及周口、商丘、信阳、淇县、西平等转移集聚式品牌服装加工产业集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