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全省首家! 焦作不动产司法查控全程“网上办”
  • 全省首家! 焦作不动产司法查控全程“网上办”

    时间:2021-01-10 21:10:28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

    本报焦作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刘华)1月4日,焦作市举行切实解决执行难网络查控观摩会暨新闻发布会。焦作市中级法院与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签署“执行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通过包括建立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实现对焦作市域内不动产进行网络查封等在内的多项合作,合力解决司法领域执行难的问题。据介绍,这一工作模式在河南省内尚属首例。

    按照传统司法查封模式,法院执行部门需要最少两名执行法官,携带身份证明、司法文书等文件、证件,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业务窗口,通过手工录入等形式进行办理。而在当日进行的现场演示中,河南法制报记者看到,由“点对点”系统生成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在短短几分钟内即可生成。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法律文书将自动生成电子签名,且全程留痕。

    据悉,焦作市中级法院还将与车管所、银保监、公积金等部门合作,依法对被执行人的车辆、保险理财、公积金等财产进行查询、查控,以更好地保护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焦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波,省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主任金少良出席活动。

    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工作流程

    1.由专职负责查控的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流程系统对拟查封不动产发起查询申请

    2.不动产登记部门实时反馈查询结果

    3.如反馈信息中存在房产信息,则由执行法官发出控制申请

    4.不动产登记部门工作人员在实时接收控制申请,在线审核后,即可办理相应业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