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好险!本想带老伴儿出来散心,不料途中突发心脏病
  • 好险!本想带老伴儿出来散心,不料途中突发心脏病

    时间:2020-10-26 20:56: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郑州市中牟县一名60多岁的大妈因心情不好,老伴便骑着电动三轮车带她出来散心。当二人行行驶至县城禁行区时,她突然心脏病发作,全身颤抖,呼吸急促,吓得老伴不知所措。执勤民警见状,立即拨打120,并到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给她服下,使其脱离危险。

    10月21日上午,记者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此事发生在19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当时,该大队七中队民警吕小卫、张小鹤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城区开展日常交通违法查处工作,当他们巡逻至牟州街与文博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大爷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一名大妈自西向东在禁行区内行驶,遂将其拦停,正准备对其闯禁行的违法行为进行纠章时,发现车上坐着的大妈捂着胸口,表情十分痛苦。吕小卫忙问:“你咋啦?”驾驶电三轮的大爷说:“老伴心情不好,我带她四处遛遛,没想到心脏病突然犯了……”

    吕小卫得知两位老人没有随身带速效救心丸,决定用警车送大妈去医院,可大妈不同意,嘴里不停地嘟囔:“不去医院,不去医院。”为了老人的生命安全,吕小卫让同事拨打了120。在等待120急救人员的过程中,吕小卫在一旁不停宽慰老人心开点。

    120急救人员赶来后,见大妈仍全身发抖,呼吸困难,劝其到医院治疗,但大妈坚持不上医院,说自己过一会就好了。吕小卫无奈之下,赶紧让同事张小鹤去附近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让大妈服下。几分钟后,大妈病情逐渐稳定下来,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急救人员也随之离开。

    “既然有心脏病,以后出门一定要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可不敢冒险了!”两位老人离开前,吕小卫再次叮嘱他们以后要“药不离身”。(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