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雪糕棍和饮料瓶还能制成精美手工艺品? 这个车长手真巧
  • 雪糕棍和饮料瓶还能制成精美手工艺品? 这个车长手真巧

    时间:2020-09-10 22:35: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徐涵

    “这些雪糕棍和饮料瓶都是今年夏天咱们的车长在车厢内的垃圾桶里捡来的,现在要把它们制作成精美的手工艺品挂在调度室内,倡导大家都能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9月3日,郑州公交一公司B12路调度室里,调度员秦占丙带领几名车长在全神贯注地制作手工艺品。而这些手工艺品的原材料都是车长们利用一整个夏天捡来的。

    据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路调度员秦占丙介绍,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全社会都在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小餐桌彰显大文明,引领节约新风尚,作为郑州的窗口单位,郑州公交人也积极踊跃参与到实际行动中来,“平日里,车长们不管是工作还是休息的时候,只要看到车厢垃圾桶里有丢弃的废旧雪糕棍和饮料瓶都会捡起来保存,日复一日,积少成多,一个夏天过去了,车长们捡到的雪糕棍就足足有上百根。”

    看着眼前的雪糕棍,联想到当前全社会正在大力推崇的“勤俭节约”理念,秦占丙就号召车长们一起废物利用,把雪糕棍制作成精美的手工艺品。

    “这可是精细活,咱们涂抹的时候都认真仔细一点 ,涂抹均匀,争取做得美观一点。”调度室里,秦占丙和几个心灵手巧的女车长先把雪糕棍清洗消毒,然后找来画笔,在上面涂抹上五颜六色的颜色,最后粘连、固定,在他们的精心制作下,一个个笔筒、小秋千等手工艺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据B12路调度员秦占丙介绍,这些女车长制作好的精美手工艺品将全部放在公交车上,邀请广大市民乘客也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行动中来,市民乘客在乘坐B12路公交时只要凭借10张“光盘行动”的照片就可以领取一个手工艺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