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三门峡籍烈士长眠甘肃51年,如今终于找到亲人了
  • 三门峡籍烈士长眠甘肃51年,如今终于找到亲人了

    时间:2020-07-04 18:47:5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实习生 史雪琴 通讯员 赵景辉

    2020年6月23日灵宝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锋在该市尹庄镇开方口村调查核对许榜慈烈士相关信息

    6月23日,灵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该市尹庄镇开方口村为三门峡籍烈士许榜慈找到了亲人。

    据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介绍,烽火岁月,无数甘肃儿女长眠他乡,同时也有很多外省英雄把生命留在了甘肃这片热土。但因烈士信息不全、牺牲年代久远、行政区域调整等多方面因素,许多烈士亲属至今不知亲人葬于何处。因此,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今日头条.寻人网》联合开展“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旨在用科技手段助力长眠甘肃省的英烈寻到亲人、魂归故里。

    看到《今日头条.寻人网》发布的有关三门峡籍烈士许榜慈信息后,灵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帮助烈士寻找亲人,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于是在第一时间组织专班人马,走访乡镇村组、调阅相关档案、核对相关信息,经过近30小时不间断工作,终于在6月23日13时查得许榜慈烈士为三门峡灵宝市尹庄镇开方口村人。烈士父母均已去世,现家里尚有哥哥、弟弟等亲人。

    据了解,许榜慈烈士出生于1951年3月,196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69年4月参军入伍并服役于8735部队。1969年6月10日在甘肃省永登县因公牺牲,现安葬于该县的东山烈士陵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