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 | 精心搭建扶贫“桥”
  • 今豫言 | 精心搭建扶贫“桥”

    时间:2020-03-14 18:10:4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吕志雄

    这边家里闲,那边用工急;这边农产品不好卖,那边鲜货少。眼下,疫情给脱贫划出一道“壕堑”,紧要的是搭起座座扶贫“桥”,帮助贫困户走得出去,赚得钱来。

    引导扶贫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开封全市贫困人口复工率已达85%。该市祥符区协调61家商超、83家冷库和收储公司建立农产品供需工作群,让扶贫基地一个月销售5000多吨蔬菜。“桥”成路通,背后是精细的工作:“一企一策”帮企业解忧纾困,“点对点”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搭建扶贫“桥”,就要下“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畅通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渠道,严格执行“分区分级”“分批有序错峰”,还要帮其找到合适的工作,避免漫无目的、盲目外出;安排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产业扶贫基地复工复产,还要帮助其解决资金、原料、销售等上下游问题;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也要疏通农畜产品外销的物流梗阻。

    “跨海飞梁叠石成,晓风十里度瑶琼”。商丘市一半扶贫车间恢复生产,信阳市专车、专列、包机齐发让近80万农民工返岗复工,宝丰县借助中国社会扶贫网“保供·扶贫心连心行动”推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职能部门、基层组织精准施策、精细搭“桥”,就能用自身的“汗水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