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漯河自主研发出纳米纤维膜 口罩熔喷布有了替代品
  • 漯河自主研发出纳米纤维膜 口罩熔喷布有了替代品

    时间:2020-03-14 18:10:3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纳米纤维膜兼具物理过滤和静电吸附过滤效果,不仅价格比熔喷布更优惠,生产速度也更快。该公司纳米纤维膜每天产能500公斤,可供口罩厂生产口罩50万只。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郭海方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仵树大)“这是我们刚拿到的检验报告,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的过滤效果完全可以与熔喷布媲美。”3月9日上午,在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河南曼博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琚河同手捧着河南医疗器械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兴奋不已。检验报告显示,该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生产的医用外科口罩和防护口罩,完全符合相关标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作为重要的防疫物资为千家万户所关注,这也导致口罩的核心过滤材料熔喷布价格一路狂飙。基于此,作为国内首家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产业化企业,河南曼博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强力进行研发攻关,自主研发的可取代熔喷布的纳米纤维膜于近日正式投入量产,该产品兼具物理过滤和静电吸附过滤效果,不仅价格比熔喷布更优惠,生产速度也更快。该公司纳米纤维膜每天产能500公斤,可供口罩厂生产口罩50万只。

    “纳米纤维膜解决了熔喷布电荷吸附能力会随时间和环境的变化减弱,从而导致过滤功能逐渐衰减的弊端。”琚河同从专业角度介绍了纳米纤维膜替代熔喷布的优势。

    目前,漯河市正利用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口罩新材料,全力拓展口罩产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