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善善相续!河南老兵再赴武汉,这次,他不是一个人
  • 善善相续!河南老兵再赴武汉,这次,他不是一个人

    时间:2020-02-28 23:32: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赵春喜 通讯员 肖飞

    从沈丘到武汉,来回1000多公里,王国辉又跑了一趟。

    “这一个来回太累了,但是很值得!” 这是2月25日从武汉返回到家,整整睡了四个小时的王国辉,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今年41岁的王国辉是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曾于武汉服役多年。今年除夕,王国辉组织村民采摘新鲜蔬菜5000多斤,当晚驾车赶到武汉,捐赠给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被网友称为“平民英雄”。

    2月24日一大早,王国辉再次组织车队奔向武汉。这一回,他为武汉送去了30吨的爱心蔬菜。“与上次不同,这次代表的是更多人的心意。”王国辉用“感慨万千”来形容此行。

    王国辉告诉记者,上次从武汉回来后,受疫情影响,自己基地的蔬菜订单纷纷取消,50多亩蔬菜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

    “自个儿倒不打紧,关键是基地还关系到一些贫困户的生活保障。”2月16日,无奈之下的王国辉录制了一个小视频在朋友圈发布,希望大家能够帮帮他们。

    受王国辉“逆行”精神的感动,一时间,沈丘各界群众纷纷转载销售信息。

    爱心网友“都督”主动建立了“王国辉蔬菜专营服务群”,当晚入群人数就达到近300人。网名叫“阿布”的群友自愿当起“订单梳理员”的角色,白集镇的民兵们也自发组成“送菜小分队”,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帮助这位“平民英雄”。不到一周的时间,王国辉就接到2000多个零售订单。

    虽然订单不少,但零散的售卖并不能彻底解决王国辉的困难。此时,沈丘县政府部门也加入到“推销员”的行列,沈丘县融媒体中心依托自身的平台优势,为王国辉的蔬菜寻找“出路”。

    “我们开通了‘生活直通车’服务项目,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手段发布信息,免费为像王国辉一样,在疫情期间遇到农副产品销售困难的人士提供帮助。”沈丘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程成说。

    通过该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信息,对口帮扶白集镇的沈丘县纪委监委发现了王国辉的“烦心事”,他们主动联系了当地的两家爱心企业。受王国辉事迹感染,两家企业决定联手将王国辉基地剩余的30吨蔬菜全部购买,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

    “我当时就说这个菜必须由我来送!”提起自己二赴江城的原因,王国辉说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自己对爱心善善相续的践行,“这次武汉之行,既承载着爱心企业的托付,爱心群众的期许,还有义务帮忙的众多村民的善意。”

    24日早上五点半,听说王国辉再赴武汉的消息,来基地义务装车的村民有150多人。

    “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深刻理解了‘好人有好报’这句老话的含义,也许你没想着回报,但是却已经种下了爱的种子!”王国辉感慨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