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观察|老年人爱早上乘车出门遛弯?郑州公交:请减少外出
  • 观察|老年人爱早上乘车出门遛弯?郑州公交:请减少外出

    时间:2020-02-16 16:06: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近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联合郑州公交通过对近日公交客流调查发现,整体情况是,出行市民不多,客流量没有明显变化,也就今天,客流稍增。但据车长反应,部分线路上午坐车乘客老年人居多,年轻人很少,大部分都是出来买菜和遛弯的。针对这一现象呼吁大家,老年人是易感人群,没事时尽量少出门争取不出门。

    2月11日早上8时46分许,郑州公交三公司3路车长王贺丽驾驶公交车行驶至航海路碧云路站时,一起上来了四位老人,其中三位老太太,一位老先生。

    王贺丽发现,其中一位老太太佩戴的是棉质口罩,王贺丽立刻将自己多余的一次性口罩递给了这位老太太,并嘱咐她立刻换上,因为棉布口罩不起作用。

    据王贺丽描述,其中两位老太太和一位老先生应该是一起出来转圈的,在车上,三人坐的比较近,之后在终点站一起下的车。

    同样,3路公交车长巴利杰也发现了此类问题,上午乘坐公交出门的老年居多。他还说,在早上6点多出门上班时,在路上居然还能看到戴着口罩锻炼身体的老年人。

    在此,郑州公交车长们呼吁: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时正确佩戴口罩,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负责任,也是我们普通人唯一能为阻断疫情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市民遵守政府规定,特别是老年人,身体抵抗力低,没有重要事情尽量少出门或者不出门。

    相对之下,家里年轻人更应极力劝阻老年人,没有特殊事情,尽可能减少外出甚至不出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