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巡视进行时·反馈篇之四|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六轮 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 巡视进行时·反馈篇之四|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六轮 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9-11 18:41: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卢松尹海涛

    8月23日至28日,省委13个巡视组陆续向39家被巡视单位及部分市县所属省辖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焦作市马村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落差;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存在短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抓党建促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区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不到位,存在前紧后松现象,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焦作市马村区委书记宗家桢表示,一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视反馈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整改,确保整改要求全见底、全见效。将巡视整改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突出抓好党的建设、三大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武陟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薄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四风”问题仍存。对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表示,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照巡视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拉出任务清单,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一项不落、见底清零。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发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修武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学懂弄通做实上还有差距,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到位,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纪律执行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格,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滞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足。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不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有差距。

    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注重成果运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更强的行动自觉投入到修武各项事业中去。

    新乡市凤泉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党的全面领导作用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委议事决策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实,干部选用把关不严;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作风建设不深入,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较高,推进巡察监督和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有差距。

    新乡市凤泉区委书记高炜表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切实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紧盯问题不放松,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改、举一反三改、标本兼治改,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严格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落实责任,把巡视整改任务落细落实。

    新乡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懂弄通存在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对政治生态修复不力;管党治党严实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四风”问题突出,重点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较多,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够。

    新乡县委书记申乐民表示,将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树牢大局意识,聚焦突出问题,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查督办,以严和实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增强担当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长垣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没有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县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差距,整治“圈子文化”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假干部、假党员、假学历问题突出;县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存在“老好人”思想,对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处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

    长垣县委书记秦保建表示,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动真格、不畏难,切实拿出整改的过硬举措,动真碰硬、真刀真枪,把问题追查到底、问责到底、整改到底;敢担当、善负责,切实加强整改的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改不到位决不收手、不达标准决不销号;抓根本、促长远,切实用好整改的宝贵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