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河南智能装备产业机遇多
  • 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河南智能装备产业机遇多

    时间:2019-09-11 18:41:2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陈辉

    当前,我省正在全力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上,省政府先后出台《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河南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全省上下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省辖市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智能制造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对智能装备形成了较大的市场需求。

    根据省工信厅对全省1000多家企业调查统计,74%的企业制定了智能制造规划或自动化、信息化的专项规划,84%的企业拟投入智能制造的费用在100万元以上,35%的企业拟投入1000万元以上。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投资3000万元以上正在实施的智能化改造项目1048个,计划总投资2503亿元。本次论坛还发布智能装备采购需求项目754个,涉及5.2万台/套装备,给智能装备生产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市场机遇。

    智能制造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对技术、装备需求多,我省欢迎有条件的台湾信息服务商、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能装备生产商发挥优势,主动寻求与河南企业的合作机会。

    去年,我省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秉持豫台一家亲的理念,从投资、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出60条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支持台商在河南投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享受与河南企业同等待遇,支持台湾高端装备、数控机床、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合作项目落户我省,设立省级1亿元两岸智能装备产业基金,支持建设专题性台商投资园区。

    2503亿元

    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投资3000万元以上正在实施的智能化改造项目1048个,计划总投资2503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