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新标志+“三白一深”,郑州出租车和司机换“新颜”
  • 新标志+“三白一深”,郑州出租车和司机换“新颜”

    时间:2019-09-11 18:41: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9月6日上午,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出租汽车管理,更好维护乘客合法权益,该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9月2日起,组织全市出租汽车统一张贴由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的客运标志替代原车辆的经营权牌照。同时,全市出租车司机也将实现“三白一深”统一着装。

    9月6日上午10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郑州市陇海路与昆仑路交叉口向南约100米路东的郑州路达出租车公司门前看到。此时,由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组织的出租车新客运标志发放和张贴工作已经开始,一个个身着白衬衣、白手套,佩戴蓝色领带的出租车司机从现场客运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到了新的客运标志和平安志愿者红袖标,并在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贴在车内前挡风玻璃上。

    在现场采访中,记者通过手机扫描出租车前挡风玻璃内的新标志二维码看到,手机扫描系统信息内显示有车牌号码、所属企业、车主姓名、公司等信息,以及出租车司机的个人信息。

    据现场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的出租车客运标志是张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内右下侧区域;新客运标志背面车辆号码与《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一致。

    乘客可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后方通过手机扫取新标志上的二维码,就可立即查询到车辆和驾驶员的信息,并可通过系统界面实现服务评价和乘客投诉管理功能。

    同时,在今后的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可在出租车前挡风玻璃前方,通过手机扫描新标志上的统一二维码对郑州市出租汽车认证系统,输入车牌号码后,也可立即获取查询车辆的具体信息。

    据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标志的发放和张贴工作是9月2日开始,目前,全市各出租汽车公司(联队)已经向行业驾驶员传达了郑州市交通局相关工作要求,并督促指导车辆经营者及时做好特约经营权牌照拆除和新标志的张贴工作。

    此外,据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郑州市出租车司机也将实现统一着装,达到“三白一深”,做到白衬衣、白手套、白座套和深色下装,以全新面貌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到来。同时,也欢迎广大乘客监督,监督电话123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