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秋老虎”来袭,35℃+高温要杀回马枪!
  • “秋老虎”来袭,35℃+高温要杀回马枪!

    时间:2019-09-11 18:41: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瑞朝

    最近几天,阳光越来越烈,温度越来越高,看架势倒不是秋天的前奏,而是夏天要来的节奏。虽然本周日便是白露节气了,但记者了解到,本周六周日,我省不少地区将迎来35℃以上的高温天。大家需要做好防晒防暑准备,尤其注意防范昼夜温差的骤然拉大。

    先看今年第13号台风的最新进展。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6日,下同)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405公里的东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根据预报,9月6日8时至7日8时,我国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江苏东部、浙江东北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云南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东部沿海地区和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6~8级风。

    具体到我省,今天下午到夜里,西部、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偏东风2到3级。最高温度方面,西部、东南部28到30℃,其它地区31到33℃。明天到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9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常年的入秋时间为9月9日,不过目前我省尚没有地方达到入秋条件。区别于常年的情况是,今年9月9日前后,我省反而要遭遇一场久违的高温天。

    以郑州市为例,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将持续上升。周五,最高气温为33℃。周六,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4℃。周日,最高气温更是飙升至36℃。大家届时需要做好防晒防暑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