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品“仙桃” 争“桃王” 叶县燕山湖仙桃采摘节醉了游人乐了乡亲
  • 品“仙桃” 争“桃王” 叶县燕山湖仙桃采摘节醉了游人乐了乡亲

    时间:2019-06-16 19:33: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6月12日上午,以“采农林果、享田园乐、游山水美”为主题的叶县第二届燕山湖仙桃采摘节暨2019幸福田园采摘季在叶县辛店镇常派庄开幕。

    采摘节现场人头攒动,民间艺术表演、“桃王”争霸赛及颁奖仪式、品鉴“仙桃”比赛、“e”叶县田园采摘季微视频拍摄、戏曲专场演出、“幸福田园”采摘季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采摘节现场热闹非凡。

    为显示科技和丰收成果,此前一天,辛店镇组织开展了“桃王”大比拼活动,对果农选送的桃子从品相、形状、轻重、口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启动仪式现场,对获奖果农进行了表彰。

    “平时管理很用心,严格按照专家、技术员的指导意见。除草、剪枝、疏果一样不能疏忽,还专门上了有机菌肥,桃子自然又大又甜。”“桃王”徐庆伟高兴地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种植秘诀。

    近年来,为助推脱贫攻坚,叶县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高质农业。叶县南部山区辛店等4个乡镇,在当地政策激励及党员干部带动下,大力发展黑李、桃子、黄金梨、石榴等果业。

    紧临燕山湖的常派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带动下,种植了2000多亩优质品种桃树,其中1700亩迎来了丰收季。

    “我来一看这儿的桃个大脆甜,果品好。我要多签订单收购。”广州果商刘红笑着说。

    当天开幕仪式上,常派庄村合作社与北京、广州、新疆、河北邯郸等果商签订采购合同,并与“果小二”电商、叶县特色馆等达成了合作意向。据不完全统计,采摘节开幕当天,常派庄村共卖出桃子2000多箱,约5万斤。(蔡长伟 冯和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