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在郑州启动
  • “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在郑州启动

    时间:2019-06-16 19:32:3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

    大河报讯 6月12日,“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总编辑李大宏以及来自香港和内地的20余名传媒学子参与启动仪式。

    “范长江行动”于2014年由香港大公报发起。该活动每年组织香港传媒大学生秉承范长江精神,以香港人视角讲述内地故事,多年来有近300名香港学生参加。2017年开始,“范长江行动”开辟中原行活动,让香港学子在实地采访中了解河南灿烂的文化,感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未来7天里,来自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珠海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的15名传媒学生,将与河南高校的8位同学一起,分赴郑州、新乡、鹤壁、濮阳、安阳、焦作等地采访。

    “今年的采访主题是‘乡村振兴’。此次中原行活动,学子们不仅能与改革先锋吴金印面对面采访,还能亲身感受产业振兴为农村与农民带来的发展与变化,更能切身体会到厚重河南是如何实现乡村‘文化振兴’的。”李大宏说,“希望香港学子此行能探寻河南的发展变化,珍惜难得机遇,像新闻前辈范长江那样,一边行走,一边观察,一边思考,写出最新最美的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