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亚洲文化旅游展今日开幕 “老家河南”全面展示文旅融合新形象
  • 亚洲文化旅游展今日开幕 “老家河南”全面展示文旅融合新形象

    时间:2019-05-18 14:46: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5月16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亚洲文化旅游展今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幕。

    据介绍,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本次展会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展览、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旅行商大会、世界遗产影像展、主宾国推介、主题省(市)推介等形式,展示中国及亚洲各国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发布文化和旅游产业最新发展趋势,推动中华文化与亚洲其他国家文化的交流互鉴,促进中国与亚洲国家文化旅游产业的交融发展。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此次展览,河南展馆推出以“中国功夫·老家河南”为主题的特色展览,旨在突出展示河南文化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文旅商品和民间工艺美术品,着力呈现河南“文旅融合”新发展,全面展示河南文化旅游新形象。

    展会期间,河南展馆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少林功夫表演、民俗展示、茶艺表演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河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看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众多媒体、游客及展商驻足欣赏拍照。

    河南展馆的少林功夫表演、民俗文化展示部分展出的的麦秆画以及由真人扮演的包青天最为吸睛。

    据了解,本次展览规模约3万平米,展览分综合展和专题展两个部分,其中综合展设置4个展区:亚洲文化旅游序馆、中国文化旅游展区、精彩亚洲文化旅游展区、亚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专题展设置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1个展区。

    展会将持续三天,5月18日即本周六为公众开放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