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两股冷空气已锁定河南!下周雾、霾、雨、雪陆续“发货”
  • 两股冷空气已锁定河南!下周雾、霾、雨、雪陆续“发货”

    时间:2018-12-18 17:24:33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文 邓万里/图

    12月16日,有风有太阳,有小鸟跃上枝头,有红旗呼应蓝天,有湖面皱起微波,有暖意落在肩膀。

    这是个晴暖的周末,在阳光的加持下,河南大部最高气温升至11℃以上,西南部、西北部和中部地区多地一度“飙”到15℃以上。气温在经过漫长的个位数之旅后,一跃而上回归两位数,全省最高温度平均值为14.2℃。

    新的一周,我省天气有点“复杂”。

    前期升温势头不减,最高温度向15℃发起冲击。据省气象局预测,17日和18日,我省大部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最高温度将维持在10℃以上,18日的时候部分地区可达到16℃。

    周三,我省将先迎接一股弱冷空气,到了周六,会再迎接一股强冷空气,到时气温较前期会有明显下降。

    也就是说,我省再暖两天,就要重新面对“冻手冻脚”的现实了。

    然而,先暖后冷只是常规剧情,更精彩的还在后面,随着其他“演员”的陆续加入,我省天气舞台热闹起来。

    从17日开始,雾、霾、雨、雪将轮流“上线”,请准备体验“花式天气”。

    首先有雾,会出现两天。17日凌晨到上午,南部部分地区有雾。18日凌晨到上午,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雾。

    其次有霾,会持续两天。17日夜里到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北中部有中到重度霾。

    随后有雨。到了19日,南部、东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转3到4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最后可能会出现降雪。周末,即22日到23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雨或雨夹雪天气过程,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偏北风,气温较前期有明显下降。

    由此可见,新的一周,我省天气变化较大,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以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郑州天气】

    17日晴1℃~12℃

    18日多云2℃~15℃

    19日阴2℃~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