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第一批212处历史建筑郑大(南校区)9处入选
  • 郑州第一批212处历史建筑郑大(南校区)9处入选

    时间:2018-12-18 17:24: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大河报讯 最早的始建于明代,最新的建成于2010年后,郑州大学南校区、绿地中心双子塔、弓寨南秀楼等优秀建筑,都在名录当中。记者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为更好地保护郑州市历史文化遗产,挖掘文化内涵,延续历史文脉,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公布郑州市第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郑州大学(南校区)3号教学楼等212处历史建筑为郑州市第一批历史建筑。

    此次列入名录当中的建筑,既有古代的,也有当代的。其中,最年轻的要数郑州高铁东站、绿地中心双子塔,虽然是现代化气息很浓郁的建筑,且都建成于2010年后,此次也被列入了名录当中。另外,郑东新区的国际会展中心与河南艺术中心,也在此次的名录当中。

    最古老的,当数惠济区大河路弓寨村的三个建筑,分别是弓寨村南秀楼、北秀楼和祠堂。这三处建筑均建设于明代,距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始建于道光十三年的朱庄土地庙,也在此次名录当中。

    在此次公布的212处建筑当中,郑州大学南校区入选的达到了9处,“出镜率”极高。这9处建筑分别是3号教学楼、5号教学楼、6号教学楼、MBA中心教学楼、7号教学楼、老化学楼、1号教学楼、14号教学楼、北大门等。

    据了解,此次是第一批历史建筑,陆续还会有其他批次的历史建筑公布出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