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孟电集团签约广东兴迪机械:投资10亿元进军高端装备制造业
  • 孟电集团签约广东兴迪机械:投资10亿元进军高端装备制造业

    时间:2018-09-18 17:48:3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通讯员 王永乐

    9月15日,河南孟电集团与广东佛山兴迪机械正式签约,双方将在高端锻压设备制造方面展开合作,投资10亿元建设军工、高铁、汽车、航空、航天等零部件生产项目。

    河南孟电集团成立于1987年,现已发展成热电、水泥、房地产、污水处理等多领域经营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但由于企业涉及领域多属传统行业,孟电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寻找新项目,从而谋求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广东兴迪机械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长期开展合作,所拥有的流体压力成形技术在行业内领先,并且应用领域广泛,双方接洽后达成了合作计划。

    据了解,签约后双方将在原孟电水泥一二线位置建设实施项目,一期工程占地300亩,拟投资10亿元,预计2019年8月建成。项目主要依托兴迪核心技术优势,壮大研发团队,延长产业链条,主攻军工、高铁、汽车、航空、航天等零部件,努力用3至5年时间,把兴迪打造成优质的“孵化器”。

    同时,项目二期工程主要围绕兴迪这个“孵化器”规划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业园,占地约1200亩,园区内实现基础技术研究、核心设备制造、应用生产加工、周边配套加工、物流商贸等全产业链的完整落地,使研、产、销无缝对接,形成大型的产业集群。产业园建成以后,预计可带动5000人就业,年产值6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

    “该项目的签约不仅是资金和技术的有效融合,更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典型案例,必将为辉县的产业转型、优化升级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辉县市市委书记郭书佩表示,希望双方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主导力,打造锻压设备制造新品牌,推动辉县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