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开封:未安装治污设施的车间生产设备已拆除
  • 开封:未安装治污设施的车间生产设备已拆除

    时间:2018-09-18 17:48:1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郑松波通讯员陈恒庞子妍

    本报讯9月15日,由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率领的环境问题大排查督察组来到开封市展开暗访督察,当天检查了三家企业,发现一家整改到位两家停产。

    15日上午9时许,督察组来到祥符区胡氏家具有限公司。8月26日,省蓝天保卫战强化督察组在检查中曾发现该公司的2个喷漆车间中的1间正在作业,中央除尘器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收集处理设施均未使用。环评报告中未包含雕刻车间部分,且雕刻车间未安装任何治污设施。督察组发现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雕刻车间的生产设备已拆除,正在进行全面整改。

    接着督察组来到开封市思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9月5日,蓝天保卫战强化督察组在检查中曾发现该公司门口冲洗设备不能使用,废气没有得到完全处理,有外泄现象。督察组检查发现,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门口冲洗设备、脱硫、脱销设备都运转正常。在线自动检测设备正在安装。

    最后,督察组来到开封鑫源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在5月10日、8月29日,曾两次被区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整改,并要求其安装在线自动监控设施。但该公司在整改未达标的情况下,擅自恢复生产。督察组检查时,该公司也处于停产状态。

    当日下午,督察组又抽调部分成员,对汴西新区内在建的“开封市光明医院”等五个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暗访。总体看,项目围挡完好,施工场地出入口无明显尘土,围挡上安装有水雾喷头,开挖土方覆盖到位,周边道路无明显扬尘,道路上垃圾清运车也均进行了密闭,扬尘管控措施比较到位。

    检查结束后,督察组召开会议,向开封市反馈督导情况。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副市长徐强参加会议。

    督察组要求,开封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四个一批”要求严厉查处各种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每个问题要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办”,分类施策、堵疏结合,提升环境治理科学化,法治化,精确化水平,坚决杜绝“一刀切”“一关了之”“先停再说”等消极敷衍工作方式,确保办案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