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1辆科普大篷车今日开进大别山
  • 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1辆科普大篷车今日开进大别山

    时间:2018-09-18 17:48:1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

    本报讯 每年9月的第三个双休日,属于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时间是9月15日至9月21日。9月15日,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启动,活动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活动现场相当热闹,有不少黑科技亮相科技展品区。最火爆的数VR体验展台,展台前排起长长的队伍。有不少小朋友在体验,玩得不亦乐乎。

    跟城里孩子比,大山里的孩子更渴望触摸智能科技。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省科协与信阳市政府共同开展“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活动。

    9月17日,省科协的21辆科普大篷车,将带着400多件科技馆展品,深入到信阳市5个县115所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技馆巡展和科学素质教育,给山里的孩子们播撒科学火种,放飞创新梦想。

    从2015年开始,河南省“科普大篷车”活动,连续多年被中科协奖励。作为中部地区唯一的先进单位,获得数辆有中央财政补贴的“科普大篷车”和多套新型车载展品的奖励。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是一项群众性、社会化的品牌科普活动,已连续举办14年,参与公众超过13亿人次,成为目前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科普活动,今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将会同宣传、教育、科技、工信、科研院所等部门,紧紧围绕主题,坚持贴近时代、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注重参与、体验、互动,开展2800多项科普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