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办证拖延,郑东新区区域内6家地产企业被“约谈”
  • 办证拖延,郑东新区区域内6家地产企业被“约谈”

    时间:2018-09-18 17:48:0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骏

    虽已交房多时,但仍因种种原因迟迟未给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9月14日下午,针对购房中时常出现开发商“拖延办证”这一民生痛点问题,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及房管部门联合与多家涉事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谈话。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新区分中心(下简称郑东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该分中心曾多次接到群众投诉,称开发商未按合同约定履行办证工作。他介绍说,在通过各种渠道反馈至郑东分中心的案例中,延期最长的近两年。

    据了解,郑东分中心所接到与“延期办证”相关的投诉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开发企业自交房后因种种主客观原因始终未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首次登记申请。而另一类则是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已完成首次登记后却迟迟不来领取首次登记的相关证书,造成购房人无法办理后续的相关手续。

    “在签订合同时,各位往往愿意加班到子夜凌晨都不下班,但到了办证时,却总是‘拖’字当先,希望在座的开发企业要以此为戒,积极履行当初的承诺,维护企业的良好形象。”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直属分局(下简称直属分局)对包括河南新东方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山水房地产有限公司、郑州华安置业有限公司等6家未积极履行办证承诺的地产企业进行谈话,并对河南老街坊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市高择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新华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等6家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已完成“首次登记”,却迟迟不来领证的地产企业进行了通报。

    在谈话中,郑东分中心与直属分局分别就所接到的群众投诉逐一与上述企业进行核实,详细了解了导致办证推迟的原因与困难,并对企业所反映在其他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未完成,而导致办证延期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在上述会议结束后,郑东分中心联合直属分局随即召开了共计61家地产开发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并通过企业填写不记名意见建议书的形式,向服务对象征集了相关建议。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郑东新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何洪涛对记者表示,郑东分中心也将把这一体现为民服务宗旨、听取建议的会议,作为该分中心一项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模式长期坚持。

    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通过谈话等形式给开发商以压力,是登记部门着眼群众利益,主动作为的一种体现,应当予以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