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古迹再当文明使者!嵩岳寺塔“现身”中伊建交纪念邮票
  • 河南古迹再当文明使者!嵩岳寺塔“现身”中伊建交纪念邮票

    时间:2018-09-18 17:46: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右)、伊拉克驻华大使艾哈迈德·贝尔瓦利共同为《中伊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和外交封揭幕。张晶晶摄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中的嵩岳寺塔,近日出现在伊拉克邮政发行的《中伊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上。

    9月18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获悉,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伊拉克建交60周年招待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伊拉克驻华大使艾哈迈德·贝尔瓦利共同为伊拉克邮政发行的《中伊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和外交封揭幕。在纪念邮票上,嵩岳寺塔和伊拉克巴别塔分别代表了中伊两国的历史文化形象。双塔辉映,象征着中伊友好交往源远流长。

    为弘扬中原历史文化,在外交部集邮协会和省邮政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的大力支持下,经郑州市邮政分公司的积极努力,嵩岳寺塔入选。最终,中伊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图案设定为伊拉克巴别塔与登封“天地之中”嵩岳寺塔,由伊拉克邮政发行。

    据介绍,伊拉克是四大文明之一的“古巴比伦文明”发源地,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古丝绸之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伊拉克巴别塔以古巴比伦塔为原型,象征文明的传承;嵩岳寺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砖塔,与“天地之中”其他10项历史建筑一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华夏悠久历史文化的结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