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一带一路”新机遇下,郑州跨境商企应该如何做?
  • “一带一路”新机遇下,郑州跨境商企应该如何做?

    时间:2018-09-15 18:20: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9月12日,以“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的第6期郑州电子商务“晓”沙龙,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河南产品直采体验中心)成功举办。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为助力郑州市电商企业走出去,探讨解决中欧跨境电商危机,破解中美贸易战困局,由郑州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河南林德国际物流集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研究院、河南产品直采体验中心、河南安德在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同举行了本场活动。

    记者了解到,会议期间林德国际物流集团董事长庞玉良发表了“互联互通自贸区中德双跨产业园”主题演讲。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如何迎来“一带一路”新机遇,“中德双跨经贸合作区”如何突破贸易壁垒,PK欧洲VAT如何让河南制造走向全球等问题进行分享。随后,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就境外税务和中美贸易战等议题开展了热烈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会场的河南产品直采体验中心,是河南产品的线下展示平台,在全球贸易多样化和信息化的背景下,跨境电商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支撑。对此相关人士指出,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借助电商手段,化危机为机遇,助推河南产品走向全球,是亟需凝集政府、高校、协会和企业力量共同解决的课题。

    据悉,郑州电子商务“晓”沙龙是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期从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社区电商、传统企业应用电商、平台企业发展、电商园区运营等角度选出一个主题,采取专题调研、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等灵活多样方式进行,聚集了省内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解决问题,是郑州市电子商务企业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